第三天要搭高速遊艇去看日本火山運動最頻繁的阿蘇火山
熊本高速遊艇可以直接把車子開進去
所以很大臺 在遊艇內設施也很舒適 賣店也提供很多東西選擇
還會每人發一包吐司邊讓你在遊艇上餵海鷗
可惜這40分中我的相機當機了
沒拍到任何照片 全在黃先生那了


到阿蘇途中有一個活火山 在20年前曾噴發過 因為火山是可以預測的
所以當時有強制驅離所有的居民 當時爆發時居民全部當安然無恙
山頂上還留有當時噴發後凝固的液體造成的凹凸痕跡


阿銘說 這座活火山爆發頻率是200年 現在這區域的房子都很新 都是新住民
下一次還要180年才會爆發 所以還可以住喔 我想房價也很便宜吧
還有呀這座火山常常因為天氣不好 很少有機會可以看見她的全貌 我們真的很幸運




當時爆發的火山土石流將所有房子掩沒
我們現在走的平地 當時都是每一家的屋頂來著
所以為了紀念 就又將部份區域原封不動的保留下來 作成我們現在在參觀的紀念館
不要小看這個紀念館喔 有語言導覽耶 而且還順便宣傳了當時她們20年前屋子的屋頂都有加裝太陽能板
呵呵 很認真麻





途中來到一個叫做草千里的日式和牛燒烤吃到飽
為什麼叫草千里呢 其實他原本叫霧千里 因為這裡天氣常不好
常常幾公尺就看不見路 所以叫霧千里 後來較草千里的原因我忘了
但你看照片也應該知道了

天氣好時....草很遼闊吧 很遠喔 來不即走過去
對了這裡的牛肉很好吃耶 不說都不知道是牛肉
所以黃先生還是照吃牛肉 因為他說他吃不出是牛肉 不算破戒.....


後面就是我們要去的阿蘇火山....


阿銘說要去阿蘇火山首先草千里無霧 就成功了30%
再來無風才可以坐上纜車 又成功30%




所以我們已經成功了60%
纜車很大可以做91人 有日本人專人導覽之後 會播放中文導覽


接下來登山口測到的二氧化硫濃度合乎標準內 又成功30%
最後10%是個人造化有氣喘或心臟病高血壓的就禁止登山囉




所以配合天時地利人和 我們來到阿蘇火山了
你看那綠色的岩漿 一直在沸騰越冷煙霧越大 山上很冷 只有2度 我的臉快裂了

因為我的相機此時又當機了
所以其實當天行程還有猴子軍團的表演
表演會配合外國人所以會有中英韓文的字幕解說
加上表演者很生動的肢體動作表現
所以如果看懂了 真的很好笑
而且現場小孩很活潑 會跟表演者互動 所以真的很好玩


途中很特殊像布丁的地形叫米塚






當天的飯店也是日式的 這間有許多中國留學生打工 所以講日文都可以喔
而且因為逢日本連休六日一 所以都客滿了 逼得導遊與司機要去住附近民宿
我的浴衣是紫色的耶 好想偷回來喔

房間窗外風景 還有一間小超市24小時 裡面有簡單的食堂超平民的價格 與現做冷熱食的提供 真方便
當晚就去逛了2次


很幸運每次吃飯都被安排到窗邊位子


要離開時飯店經理來跟我們賠罪 因為讓導遊分開住
但我覺得阿銘很不爽 一直跟我們小聲得說不給雄獅面子
哈哈哈
巨蟹座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