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四次遇見這位盲人大哥了

 

第一次 2年前我跟黃先生沒結婚前  看見他在過馬路

當行人號誌在倒數時  每個人都加快速度經過他身邊  沒有人願意停下來告訴他快紅燈了

號誌一變  所有車輛紛紛對他狂按喇吧  他才知道他現在身處危險  他轉頭對車主微笑  彷彿在跟他致歉

但是車子仍對他狂按喇八  實在看不過去  叫黃先生騎快一點  我要去牽他過馬路

一下車  馬上有個好心的麻咪從車陣中下車引導他到捷運站

 

半年後  我在上班途中看見他被困在充滿機車的騎樓中

便問他  要不要一起走  這是第二次遇見他

 

第三次  生完小孩去買菜途中又遇見他  我問他要去哪

他說要去對面虱目魚買午餐  引導他到小吃店後  老闆很熟練地招呼他  看樣子是熟客了

 

今天帶弟弟去圖書館回程時  又遇見他走在我前面  加快腳步跑到他身邊  

我:要去哪裡(已經很熟練這句話了)

大哥:要去景新路(該死  我是路癡)

我:那....怎麼走(我居然問他怎麼走@@)

大哥:等會左轉再右轉(他微笑的回答)

我:好  我帶你走  每次走那麼遠  不是很危險嗎

大哥:漸漸習慣了  只是會走錯路而已  (依舊微笑的回答)

走到路口  他跟我說  他可以自己走了  我在路口看見他回家才放心離開

 

 

其實我們真的很幸福了  不管日子多苦  或者感嘆沒有很好的婚姻/婆媳關係  沒有好工作  沒有理想伴侶

這些都比不上大哥樂知天命堅持自己步伐  即使路不是他自己選的  勇往直前就是了  

迷路或走錯路終究還是會回家  只是多繞了一些路  時間可以淡化一切的

 

 

回家跟黃先生說這件事

黃先生:他還記得你嗎

我:怎麼可能壓(但是我會一直記得這個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