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38

隨著網路的普及  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 平板電腦

現在人生活一定少不了社群網站的生活  相對你的生活動態在網路世界是沒有隱私的

不過不想熱衷於這世界還真不行  因為你的朋友現在都在這裡進行社交活動

不管今天寫的一篇網誌  發表一篇言論  拍了一張照片  到過哪個地方....  在虛擬世界裡幾乎無所遁形

所以認真的思考  自己在活躍於這看不見對方表情的世界裡  是不適更要斟酌自己寫的文字、動態消息呢

 

有時你的一篇文章是展現喜悅  會不會有人將它當作炫耀

有時你的一篇留言是抒發情緒  會不會有人自動對號入座  或有人跟你忿忿不平加入戰局  甚至到變成筆戰

有時你的一篇記錄是描述辛苦  剛開始大家是認真對你佩服感謝  久了是不是對人是種疲勞轟炸

 

認真思考  我在FB的PO文  會不會跟上述一樣  對某些人造成不同程度的暴力  而別人也相對再進行他的暴力於我

原本是個分享的空間  卻變得複雜起來  是因為認識不夠  見面沒有幾次的原因嗎

是要認真重新整理自己的空間  重新謹慎的經營這虛擬空間  散播正面能量  交到真的能讓自己成長  小孩有學習對象的麻麻

 

昨天跟一位麻咪聊完  或許很多事自己根本不適當事者  卻討論得比任何人熱烈激動  最後自己卻是受傷害的那個

結果可能當事者最後沒事  加入戰局的反而跨不過去  @@

有一位麻咪教過我--冷處理  或許是年紀也或許是他見過世面多  這處理手法真是高招

善用文字去修飾語氣  緩和氣氛  不過到頭來他跟我說一句  有時間攪這些局  何不多花點時間陪小孩

是壓  我請假不就是為了照顧弟弟嗎  我跟小孩的黃金期只有10年  怎麼可以為了這些事浪費呢

 

老話一句  有些事你認真投入了  你就輸了  跟談戀愛一樣><

有些地方你陷入了  也爬不出來  只要不要掙扎  應該還有救  哈哈

人的緣分很難說  一拍兩散很常發生  一拍即合要珍惜(離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